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10-14 09:06:57浏览量:字体:

《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已被列入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项目。为提高立法质量,10月13日,由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金永新副处长及省科技发展战略院张华副院长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苏召开立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及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大学、中科院医工所、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业园区科技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

与会代表就如何构建更加有利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效率的体制机制;如何突破科技创新全链条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以法治推进解决科技创新短板的需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中具体需保留、深化、补充及调整的条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永新副处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条例》为推动江苏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法治支撑,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部分法规条款规定过于原则、缺乏可操作性,部分法规需要修改、整合。加之近年来,国家针对科技创新颁布了许多政策文件,江苏省也制定了系列新政策新文件,这些政策文件中的创新制度需要上升、固化为法规制度。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技人员等也对科技创新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调研组将充分听取和采纳有关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完善好《条例》,不断增强《条例》的操作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法治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保障、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