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08-10 11:19:05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根据市法宣办关于印发《全市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8月7日,市科技局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水天庆法官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近70人参加了讲座。


水法官阐述了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意义,从民法典与治理现代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继承编及侵权编的主要创新等六个层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案例、社会热点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亮点条款等内容,使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