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苏州市科技局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来源:科技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0-07-21 13:10:28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1日,市科技局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市科技局张东驰局长作专题宣讲,孙艳副局长主持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科研院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省级以上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内容,张东驰局长进行了详细宣讲,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等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现代化水平。


张东驰局长强调,各市、区科技局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总部署、总要求,统筹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小灶”和“大灶”的关系,抓紧抓实科研院所危化品和危险废物处置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各科研院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科研活动安全开展。院(所)长作为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孙艳副局长在宣讲总结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围绕四方面开展并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专题部署,统筹组织,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院所的安全稳定和人员安全。二是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体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责任机构,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加快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要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自查,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和应急演练制度,定期开展应急处置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理培训。

各市、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在苏60余家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