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苏州市科技局四支部、苏州市农科院第四党支部在钮家巷、滚绣坊和南三社区开展“民生科技惠你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4-07 10:46:18浏览量:字体:

2020年4月3日,苏州市科技局四支部、苏州市农科院第四党支部在钮家巷、滚绣坊和南三社区联合开展了“民生科技惠你行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农业科技项目最新培育的成果“矮生活体蔬菜苗”。为了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苏州市农科院第四党支部精心准备了《“盆栽蔬菜”结幸福果实》的教学视频,市科技局四支部将其刻录成光盘,交由社区工作人员,便于指导居民开展种植活动。



为了把新鲜的蔬菜苗送到社区,市科技局四支部的同志们一大早就来到市蔬菜所,搬运培育基和蔬菜苗,共为社区提供了矮生番茄苗、辣椒苗、空心菜苗等950株。活动现场,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机关四支部宣传委员殷火军给社区工作者介绍了“农业科技成果进社区活动”的主要意义和活体蔬菜的种植方法和蔬菜病虫处理方法。



此次活动是推进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送进社区的蔬菜苗中,矮生番茄是市蔬菜所研发的新品种,目前已经完成了实验基地内的品种测试,并可以量产部分新品种小苗,跟一般番茄品种相比,它在植株的矮化上有优势,适合家庭种植,让社区群众零距离享受到了新科技的成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