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新技术处发布时间:2020-04-13 16:13:10浏览量:字体:

4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我市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作情况通报,市科技局副局长沈丹主持会议。

张东驰局长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高企培育进展情况,并结合《高企培育跃升工程实施方案》布置高企培育重点工作。张东驰局长强调要抓好以下5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兑现,落实科技奖补资金;二是加大引育,壮大高新企业队伍;三是加强辅导,提高高企申报质量;四是提高认识,培育科技中小企业;五是择优推荐,遴选苏州市级高企。

会上,各市、区分别汇报交流了高企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陆春云副市长对高企培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目前正处在高企申报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工作进度比往年延后了一个月,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申报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下,科技部门不仅要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还要积极帮助受影响的企业复工达产。陆春云副市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挖掘潜力,申报数量有所突破,申报数要在2019年基础上再增长50%。二是做细做实,申报服务有所突破,争取通过率在上年基础上再提高3个百分点。在高企申报和后续服务要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全方位服务”的总原则,深挖企业,能报尽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三是超前谋划,高企培育蓄水池有所突破。长远考虑如何增大蓄水池,要在高企引育政策上有突破,将高企培育政策向前延伸,强化各区域载体和孵化器建设。四是营造高企培育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不仅要自我加压,也要相互比拼,互相学习。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高企申报数量。

各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科技局局长、科技局分管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