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千人万企”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行动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3-03 12:12:48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千名机关干部服务万家企业”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行动方案》的任务部署要求,苏州市科技局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伟澎等相关领导带队,于2月25日至27日实地走访了中粮东海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等20家规上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达产情况。


各调研组深入企业,现场摸排,倾听了解企业在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劳动用工、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运输、资金融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宣传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税收、金融等各项优惠政策。


考察过程中,各调研组详细记录了企业反映的意见和诉求,现场协调、逐一解答。同时,将调研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反馈到市、区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并积极跟踪后续处理情况。


据调研企业反映,目前上下游产业链及物流尚未完全恢复,但参加调研的企业均已复工,员工整体到位情况良好,疫情影响因素随着防控的深入进行正逐渐减弱,企业整体经营情况正逐步趋向正常,企业对战胜疫情和未来发展有把握、有信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