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科学战“疫” 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科技专项申报踊跃

来源:农社处发布时间:2020-02-13 18:33:40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市科技局于春节期间,迅速联系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了解疫情、研判形势,于2月3日紧急启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专项,迅速调动抗疫一线医疗机构、疾控中心,以及在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研力量,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检测、诊疗、救治等领域加强科技攻关,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

本专项突出应急需求,精简申报流程,申报单位只需完成苏州市科技计划信息系统项目信息填报即可入库。项目指南发布以来,相关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以及科技型企业热切咨询、积极申报。截至2月12日,市科技局已入库科技项目178项,其中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等单位的项目52项;开展防治检测等药物、器械及疫苗研发的企事业单位项目126项。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一线的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等单位的项目市科技局将会同卫健委等部门进行条件审查和核实,尽快拨付引导资金进行前端支持;企业研发项目将根据项目进展、疫情防控效果和需求预算统筹推进,采用后补助支持。

目前,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都发布了针对疫情的项目攻关申报通知。从事与疫情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要勇挑重担,紧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治技术、病毒监测和快速检测相关技术、临床病例诊治、药品及疫苗研发、感染人群易感性及疾病流行规律等方面全力投入科技攻关,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发挥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共同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技应对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