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面强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4 15:17:27浏览量:字体: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年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

吴庆文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对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吴庆文要求,要牢牢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公共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要纠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压茬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推进“打伞破网”。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更高水平实现“一网通办”;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构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吴庆文强调,要全面强化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要提振“四敢”精气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