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吴庆文主持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09:21:11浏览量:字体:

7月16日,苏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论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伟力。要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为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形势的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台防汛等各项工作,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掘好、利用好、宣传好苏州红色资源,讲好苏州故事。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苏州担当。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落实宏观政策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振市场信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打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力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这个根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苏州的“稳”为全省的“稳”作出贡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