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苏州市科技局机关四支部和高新区科创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四支部发布时间:2021-12-24 15:59:38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科技局机关四支部与高新区科创局党总支于12月23日联合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建明,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勇、胡捷,高新区科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苏良等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陈列馆坐落在枫桥景区内,馆外阳光明媚、景色宜人,游人纷纷落足留影;纪念馆内以史实为依据,采用投影融合屏幕和数字沙盘,大场景、多角度再现了苏州解放战争场景,讲述了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党员们通过聆听抗战故事,观看珍贵的历史影像,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党员一行来到了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基地设置了阳山之脉和陆公馆两个展馆及名人文化廊、支部廉洁沙龙两个功能区。其中,名人文化廊展示了孙武、范仲淹、范成大等14位与苏州有关的贤官廉吏的勤廉事迹。陆公馆则主要讲述了三国廉吏陆绩的孝廉忠正、德颂郁林、载石还乡、归葬阳山等历史故事。党员们通过参观展陈、细听讲解,从历代贤官廉吏的勤廉故事中汲取养分,实现情感上的亲近,心灵上的净化,深刻领悟到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最后,党员们前往江苏翼鸥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翼鸥教育核心产品为在线直播底层工具“ClassIn在线教室”,提供从教育场景出发构建的在线教室直播互动。通过该公司总经理杨亮的介绍以及对小班课堂、双师课堂教学场景的参观体验,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给教育带来的巨大推动与变革。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从办公室走出来,走到革命者战斗过的实地,走到新科技发展应用的一线,感受很多,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政治智慧,将化为前行的动力,进一步做好苏州科技创新工作,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苏州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