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研讨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 09:06:40浏览量:字体:

10月30日,为期两天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圆满落幕。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并讲话。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吴庆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策划举办本次学习班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健全理论武装工作体系、深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创新举措。为全市干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拓宽了思路。

吴庆文强调,肩负探路先行的重大使命,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奋发有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断、指示要求,推进我们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开创新局面;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都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始终把稳前进的正确方向;要勇于在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特别是要在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重大改革出经验、重点领域出示范,跑好现代化建设“第一棒”。

吴庆文指出,立足继往开来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要不断丰富提升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内涵,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相关工作;要更加精准聚焦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充分展现苏州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要争分夺秒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稳定推动有效投入进度、积极提升市场消费热度、保持巩固外资外贸贡献度,让“三驾马车”更好支撑经济稳定运行。

吴庆文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增强本领,全面系统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提高干部的专业化水平、系统谋划的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的能力;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对照党代会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要求,细化年度任务、排出责任清单,特别是要细化明年任务清单,做到任务明、措施实、责任清;要树立执政为民的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让苏州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逐步迈向共同富裕;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在从严律己修身、保持廉洁本色上当好表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党分忧、为民造福。

会上,10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