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调研吴江区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1-19 17:08:12浏览量:字体:

11月19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一行赴吴江区调研市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以下简称“单一窗口”)。市科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婷秀,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立,市科技局机关第四支部书记顾静陪同调研,吴江区科技局以及该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立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吴江区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单一窗口,指导组对办证的环境及办证人员的服务态度表示肯定。在座谈交流中,吴江区科技局副局长余诚康就该区“单一窗口”设立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吴江区“单一窗口”于今年2月设立,通过打破部门间壁垒,实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证件办理“一窗受理、一并发证”,同时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15”天缩短为7天,大幅提高了企业的办证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以最便利的举措助力用人单位吸引外国高端人才。两家企业代表就各自外国人用工情况和办证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单一窗口”的设立解决了外国人办证原先多头跑的问题,给他们带去了极大的便利。


随后,市科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婷秀就市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微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局于年初发布了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行动支部”建设,擦亮“科创360”党建服务品牌。一是在需求梳理上体现对接“精准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深入基层群众、科技企业和结对单位,“解剖麻雀”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线上线下认真听取群众企业的意见建议,凝练提升实事项目内容,努力做到精准对接,精细服务。二是在政策辅导上强化服务“全覆盖”。围绕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转移转化、科技投融资等,运用网络化、云服务等新形式,大力开展科技政策的解读和辅导,力争实现全市科技企业的全覆盖,帮助科技企业了解最新政策要求,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是在推进实施上突出改革“发力点”。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最新要求,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科技服务成效。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邓正发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脚点,不断抓深抓细,与各项业务工作统筹推进,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参与进来,推动各项实事项目落地见实效。二是要大力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市委要求的具体部署,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提炼建立长效机制。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炼成效,建立起一批可以持续产生示范带动作用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