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学习平台再获中宣部点赞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1 08:49:15浏览量:字体:

近日中宣部发布简报,对“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的党史学习教育报道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并向全国推荐。这是继去年3月之后,中宣部第二次向全国推荐苏州学习平台。

一个市级平台,两度受到中宣部的肯定,这在全国也比较少见。

如何发挥地方优势,打造市级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实阵地?如何立足融媒体矩阵,突出重点、深挖资源?如何创新形式、精细操作,把特色做成品牌?苏州学习平台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

深挖红色资源

以专栏式、体系化的内容打造树立党史学习教育“苏州优势”

秉持“内容为王”的理念,苏州学习平台把牢方向主动策划,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第一时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平台影响力和传播力,发动各级通讯站积极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设置“红色历史”“红色英杰”“红色档案”等内容标签对各类资源进行整合重组和优化利用,在展现苏州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苏州地方党史。截至7月31日,该专栏已发布1173篇稿件,其中江苏学习平台选用264篇、全国平台选用13篇。

另一方面,平台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报道苏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的同时,以征文形式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征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让苏州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们分享学习经验的“掌中宝”。

跨越时空对话

以表达形式的“出圈”“跨界”呈现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厚度”

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的过程中,苏州学习平台在内容呈现载体上并不局限于文字形式的静态内容,而是辅以图片、视频或音频的形式补充文字不足以表达的信息,在丰富内容细节的同时,增强稿件的可读性和感染力,使栏目更加具有趣味性和观赏性,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和良好的阅读体验。

除此之外,平台还联动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创作力量制作出一道集中呈现苏州“红色历史”的“学习菜单”,推出两种致敬百年的“跨时空对话”,利用好各地宣讲员资源做精党史云端课堂。值得一提的是,平台“重温苏州红色历程”专题还被“学习强国”主平台“党史”栏目选用。

线上线下融合

以体验式、沉浸式学习空间树立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品牌”

今年以来,苏州学习平台继续推动平台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通过开展系列线下活动,搭建起体验式、沉浸式学习空间,吸引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共建共享共学之中。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做出具有苏州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为目标,苏州学习平台以全市24个“学习强国”阅享空间为主阵地推出了“知史爱党强国有我”系列线下活动,并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开拓出“红色经典我来说”情景党课,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