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建明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7-02 18:49:00浏览量:字体:

7月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 奋力开创苏州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市科技局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组员吴惠华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主持会议,副局长胡捷、崔锦江等局领导参加会议。




赵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把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布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行动支部”建设,擦亮“科创360”党建服务品牌。

赵书记强调,要通过重温建党百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科技奋斗史光荣传统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对科技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科技红色基因,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绝对忠诚党的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赵书记要求,

✪百年回望、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党的坚强领导是科技事业取得成功的核心关键;

自力更生拼搏奋斗是科技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必然路径;

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制胜法宝;

自加压力勇争一流是苏州科技事业发展的生动写照。

✪面对挑战、科学应对,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当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科技创新正成为世界大变局深刻演化的关键变量。我们要充分发挥创新和开放先发先行优势,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加强创新布局,打造科技战略力量;

强化企业扶持,夯实创新主体地位;

扩大开放合作,集聚优质创新资源;

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最后,顾万勇副局长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苏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