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党员分享荟”暨优秀党员讲党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5-26 09:46:55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培训,5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员分享荟”暨优秀党员讲党史活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30多名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绝壁上的“人工天河”》,展示了红旗渠修建的艰苦历程。河南林县举全县之力开凿了70.6公里的河道,保证了全县人民的吃水问题。红旗渠的修建历经10年,牺牲81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留传了下来,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


随后,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局四级调研员、农社处处长孙强以《开放创新负重奋进——苏州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为题,围绕优秀璀璨的吴地文化、改革开放的苏南模式、开放发展的昆山之路、融合创新的园区经验、全面发展的制造之都、科技支撑的创新名城等方面,从历史维度、现实角度深入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以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为代表的敢于拼搏、昂扬进取、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参会的党员结合党史学习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牺牲精神,进一步激发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忠诚品质,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