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3-16 10:56:01浏览量:字体:

3月16日,苏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孙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赵建明书记作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苏州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学党史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期盼,让更多科技成果惠及民生;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打造更完善创新生态环境;聚焦科技人员研发诉求,切实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激情。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载体;高水平培育科技创新企业;高水平引育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深化科技交流合作。

三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加强组织领导,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实效;注重统筹推进,为“十四五”科技工作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孙艳副局长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实施。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组织推进,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丰富学习形式。在开展好全市统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要谋划做好“自选动作”,注重彰显科技特色。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对学习教育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宣传报道,树立学习教育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