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活动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8 09:31:49浏览量:字体:

12月25日,“重温红色印迹,再创苏州辉煌——‘四史’教育电影课·走进金融系统”开幕活动在苏艺影城(艺术中心IMAX店)举行。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电影局的指导下,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金融工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我市十余家金融机构作为首批参与单位,率先开展学习。苏州干部学院作为活动的学术指导单位,精心安排了22位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讲师团,为每部影片制作专题课程。

“四史”教育电影课将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影、互动交流”的创新形式开展,把学习教育搬进影院,入情入景、入脑入心,打造能够“说服人、鼓舞人、打动人”的精品课程。首场活动还特意邀请到了中国电影资料馆事业发展部主任、电影《燃烧的影像》导演黎涛与苏州干部学院讲师刘晓朦担任主讲人,苏州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百名党员共同观影交流。

《燃烧的影像》是一部全景式展现1931年至1945年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岁月的文献纪录电影,所有画面都来自历史现场,很多珍贵镜头是第一次公开。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电影资料馆和江苏省电影局的大力支持,除《燃烧的影像》外,还专门提供了2K或4K修复版的《上甘岭》《五朵金花》《英雄儿女》《龙须沟》《枯木逢春》5部经典国产影片。

据悉,本次“‘四史’教育电影课·走进金融系统”活动,将先后走进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东吴人寿、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金融机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