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机关四支部与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东林味稻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29 14:38:19浏览量:字体:

9月27日,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丹同志的带领下,市科技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一行深入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与该村味稻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携手共建互学共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在东林村党委书记苏齐芳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秸秆饲料厂和生态循环农业展示厅,通过苏书记的介绍,党员们纷纷赞叹于东林村“一根草、一头羊、一袋肥、一片田”四轮驱动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第四党支部与东林味稻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成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支部”,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进一步增强双方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以党建为引领,共同促进双方业务工作的提高,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随后,沈丹副局长为与会党员上了题为“科技支撑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从苏州农业总体概况、农业科技主要工作举措、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建设情况和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建设工作建议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科技对乡村振兴的巨大推动作用;东林村党委书记苏齐芳同志上了题为“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党课,从“一规范、二手抓、三提高”、用“四个一”来实现循环农业的东林模式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深刻内涵。


最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结合本职业务,积极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和渠道,加强与结对单位的沟通交流,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