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衡镜’系统”以总分第一获评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7-09 13:54:14浏览量:字体:

7月6日,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市纪委监委报送的“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衡镜’系统”在众多入围项目中以总分第一脱颖而出,成功获评。

本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吸引了全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有92个项目提交申请表,经过资格审查、两轮现场评选,“衡镜”系统成功入围。在7月5日的最终评选中,经单位陈述、专家提问、单位回答等环节,评审专家按照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持续程度、推广程度五个方面的标准,对19个入围项目进行独立投票和打分,“衡镜”系统受到评审专家们的充分肯定,获总分第一。

“衡镜”系统是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发的智能化、数字化地方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系统,通过数学方差原理构建算法模型,自动对接政务外网抓取数据,多维度比对分析数据,即时推动预警信息,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效抓手,成效不断显现。

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深化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进一步固化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