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委专题听取第九轮巡察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4:22:24浏览量:字体:

聚焦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蓝绍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今天(7月28日),苏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蓝绍敏指出,本轮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巡察监督有形有效覆盖,紧盯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对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履行职能职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有效监督。采用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把脉市域范围“六保”工作的整体情况,驻点期间推动解决“立行立改”事项50件,在监督资源整合、巡察力量配备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凸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鲜明特点,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蓝绍敏强调,要聚焦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把管党治党“螺丝”拧得更紧。市委第九轮巡察及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涉及44个党组织,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地区、部门具体实际,深入剖析,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巡察报告,并坚决予以纠正,持续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利剑作用。

蓝绍敏要求,要聚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本轮巡察整改,要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积极探索巡视巡察反馈意见联动整改,合力推动发现的突出问题真改实改。要全面夯实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不认真履行整改职责,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机制加强实践探索,认真总结并及时运用巡察工作实践成果,把务实管用的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成果。

蓝绍敏强调,要聚焦有形有效覆盖,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全覆盖不是简单完成任务,必须是高质量的全覆盖。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发挥巡察机构的组织优势,建立健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会、信访、统计等职能监督的协同协作机制,更好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要加强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苏州市领导陆新、刘乐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组长、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