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刘乐明带队赴巡察组驻地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0-07-01 13:55:51浏览量:字体: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赴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驻地等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被巡察党组织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带队调研。

在看望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干部时,刘乐明指出,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省纪委和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统筹联动,聚焦监督靶向,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乐明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努力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展现苏州新作为。市委各巡察组特别是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注重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相关党组织在落实政治责任、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成效助力苏州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前列、开新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巡察工作启动较晚。4月下旬以来,市委先后部署开展第九轮巡察暨对村(社区)提级巡察“回头看”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18个常规巡察小组和2个对村(社区)提级巡察“回头看”组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统筹安排力量,深入18家市级机关部门和国企、高校以及10个村(社区)进行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利用3天时间,逐组听取了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

刘乐明要求,下阶段巡察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着力点放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特别是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更加精准发现问题,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把最突出的矛盾和最主要的问题找出来,涉及重要问题及时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交流,更加全面客观地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立行立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关注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边巡边改,推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彰显巡察的权威和成效。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严格落实“两不”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让巡察干部在政治巡察一线淬炼党性、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真正使巡察岗位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