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三学三比三争当”再创火红年代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5-14 12:00:34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科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开放再出发大会精神,大力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弘扬“三大法宝”精神作为动力源泉,努力推动疫情防控与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科技支撑。

一是学习领会精神。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在全市公务员中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工作干劲。

二是积极开展服务。针对疫情带来的工作困难,我局聚焦重点工作,积极走访调研,创新服务方式,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突出高企培育服务,提前拨付高企培育奖补资金2.5亿元,有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缓解资金压力。开展高企培育云服务线上课程90余场次、服务企业超5000家。目前全市排摸高企预申报数5280家,较上年增长13%。完善项目申报服务,实行项目申报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出科技主播解读计划项目指南,开展9个专题线上辅导,服务次数7925人次。截至目前,第一批市级科技计划受理项目4920项,同比增长17.6%。强化科技金融服务,与农行苏州分行等22家机构联合升级“科贷通”服务模式,优化差异化风险补偿体系,扩大政策惠及面。1-4月份,“科贷通”累计贷款16.7亿元,同比增长156.3%,惠及企业387家,同比增长99.5%,已累计为6769家企业解决贷款435.36亿元。

三是加强学习借鉴。4月16日,机关二支部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科技创新携手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园区经验”,激励支部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先创优,以此推动勠力同心、上下协同,不断汇聚“再创火红年代”强大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