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蓝绍敏主持会议调度作风建设“三件事”: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藏身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3-18 10:39:35浏览量:字体:

3月17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作风建设“三件事”推进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注重协调、强化联动,不折不扣推进好作风建设“三件事”,更大力度支持改革创新,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藏身,以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

在苏州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宣布了新一年作风建设“三件事”:创立改革创新“特别奖”、设立转变作风“曝光台”、建立营商环境“通报制”。

今天的会议听取了作风建设“三件事”推进情况的汇报,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改革创新“特别奖”面向参加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的各市级机关单位评选,以项目的形式申报,重点奖励具有突破性的改革探索、具有撬动性的发展担当、具有引领性的服务创新。转变作风“曝光台”通过建立多元平台和监督员队伍,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的现象进行即时性监督,进一步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曝光力度。营商环境“通报制”每季度向社会公开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影响恶劣的严肃问责。

在讲话中,蓝绍敏对作风建设“三件事”相关工作的积极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出新一年作风建设“三件事”,是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鼓励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必须不折不扣推进好,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作风建设“三件事”,正面激励和负面约束双向发力,打好“组合拳”。改革创新“特别奖”,要支持有创新力、引领力和贡献度,对市场主体有帮助、对苏州高质量发展有实际贡献的项目,在奖项设置和奖励分配上坚决不搞部门之间平衡、不搞部门内部平衡;转变作风“曝光台”,要对问题情况反映清晰、对问题责任明确到部门和工作人员,强化力量支撑,把握好时间尺度效果,通过曝光推动问题解决,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藏身;营商环境“通报制”,要针对政府部门及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各类单位,发现、查实、问责典型案例,将“通报制”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更大合力。

做好下一步工作,蓝绍敏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将做好作风建设“三件事”上升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一系列部署要求的高度,上升到为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作风保障的高度,上升到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势不两立的高度,切实扛起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抓好落实。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无论是评优评先,还是问题曝光,都要坚持斗争精神,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决不能滥用职权。要注重协调、强化联动。以作风建设“三件事”为抓手,提高各地各部门工作协同性,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苏州市领导陆新、王翔、俞杏楠、刘乐明、金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