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 强化干部政德教育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0:13:57浏览量:字体:

3月23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赴苏州市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挖掘利用好苏州历史文化资源,切实把况公祠打造成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意义深刻的政德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政德建设。

明代苏州知府况钟在任期间,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深受百姓爱戴。况公祠位于姑苏区西美巷,目前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3月,苏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了况公祠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已完工,改造后的况公祠将于近期对公众预约开放。

蓝绍敏走进况公祠,跟随讲解员,沿着古戏台、壮阔生平厅、卓越功勋厅、政德润苏厅、德言誉赞厅、政德传承厅、德风绵长厅等,认真观看展览展示,详细了解况钟的生平事迹和政德品格。况公祠将实景演出讲述况钟平反冤狱故事的昆剧《十五贯》,蓝绍敏叮嘱,一定要用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让剧目真正“活起来”“火起来”。他指出,要用好用活这一苏州独有的政德教育资源,创新展览展现形式,把况公祠政德教育基地的品牌打响,给广大干部、市民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提高吸引力、影响力和震撼力。

在调研中,蓝绍敏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德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对“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认同,严格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和道德操守,把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要充分发掘苏州历史文化资源,把况公祠打造成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的一个样本,让古城丰富的文化遗产在传承中得到有效利用、发挥更大效益,使文物保护成果融入城市生活、惠及人民群众,真正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苏州市领导黄爱军、俞杏楠、刘乐明、金洁、王飏,市有关部门和姑苏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