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坚决纠治“四风”切实为基层减负

来源:廉石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3:16:49浏览量:字体:

2月21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先后派遣4批医务人员341人驰援湖北,不讲条件、不辞辛劳、不顾安危,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八条举措”。要统筹做好苏州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当前苏州市疫情总体趋势平稳,确诊患者治愈率达37.9%,未发生死亡病例,这凝聚着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保障工作,从生活、安全、心理、福利等方面出发,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同时要切实关心关爱关怀公安干警、交通干部职工、城管队员、社区干部等所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听取了苏州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要以更高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苏州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到位。要以更严举措纠治“四风”现象,坚持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于纠治“四风”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文山会海”问题督促检查力度,持续推进苏州市基层减负“十九条”工作措施落实,切实为基层发展松绑减负。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惩处追责。要以更实效果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当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广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冲在前头、深入一线,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把力量向一线集中,把资源向一线倾斜,支持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轻装上阵。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苏州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