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战“疫”第一线 机关在行动

来源:苏州机关党建发布时间:2020-02-03 09:46:53浏览量:字体:

市检察院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战“疫”阻击战,出台战“疫”方案,明确5大措施8项任务,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除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诉讼业务外,建议相关诉讼参与人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本院门户网站等方式查询案件诉讼进程、提出阅卷或听取意见申请,以及通过邮寄方式递交诉讼材料。14名干警志愿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

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决定自1月24日12时起,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并停止集体宗教活动,会同市工商联组织苏州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开展援助活动,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截至2020年1月29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达3.1亿元人民币。各级侨联组织利用“网上侨联”随时提供在线服务,面向侨胞侨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组织新侨志愿者发挥语言优势,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要点分别翻译为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5国语言版本,便于居住在苏州的外籍人士准确理解掌握。

市委党史工办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对全体人员行踪进行摸排了解,对革命博物馆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并于1月24日停止对外开放。

市科技局紧急行动,组织苏州科技企业围绕病毒检测、抗体分离等方面加快科研攻关,全力投入病毒攻坚战。苏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剂盒,艾棣维欣与Inovio公司联合开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宇之波生物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疫苗开发,金唯智快速合成并交付2019-nCoV关键基因,锐讯生物推出与外界“零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些成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起到重要作用。

市司法局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防疫战疫工作,组建市、县、乡三级社区矫正疫情防控专班,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借助信息化监管手段,做到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视频见面、语音听声、持续定位”,重点人员及时通报公安列管,人户分离人员落实“双列管”。加强防疫教育,暂停集中教育、上门走访等集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做好防疫专题教育,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和《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筑牢群防群治“第一道防线”。

市水务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对复(开)工项目管控、加强与属地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进行人员排查,截止1月30日24时,对机关、9个直属单位、第三方服务人员和涉及水利水务工程建设项目的72家企业全面摸排,共排查人员3147人。对离苏返乡人员实行身体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对有湖北接触史的人员,要求自行单独隔离不少于14天,隔离期满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上班。

市商务局牵头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保供组并形成专班,召开专题会议4次,下发预案方案4期,深入企业调研和洽谈物资供应20余人次。截止到1月30日,累计向市民投放10万只口罩,向定点医院投放医用口罩3.7万余只,签订420万只一次性医用和普通口罩采购合同,体温计近18000余个、洗手消毒液80000余瓶等,选派3名党员到河北邯郸紧急采购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98台。

市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等走街串户进行宣传,把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到最基层。发动女企业家、妇联干部等积极行动,累计捐款68余万元,捐赠注射用阿奇霉素等药品近4万支、N95口罩6000只、医用口罩2万只、真丝口罩1.2万以及全封闭防化服、防化靴套、专业防护手套等物资千套(件)。

市文联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使命,积极投身到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中,创作出歌曲《生命线上的守护者》《逆风而行》,锡剧《众志成城百炼钢》,评弹《众志成城克时艰》《迎难而上》《出征》《同舟共济驱瘟神》等众多优秀文艺作品。特别是歌曲《生命线上的守护者》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推荐为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歌曲《逆风而行》登上“学习强国”平台交汇点新闻。

市地方志办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深入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沿街商铺和行人发放宣传册,同时稳定居民情绪,并提醒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带领行业执业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通知和业务调整公告,创新办公方式,要求执业人员分散在家,网络办公,远程取数,电话交流,邮件互动。其中方本事务所党支部加班加点帮助破产企业吴江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华星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去园区口罩生产企业参加口罩加工生产的义务劳动,安永华明、兴华、天衡等会计事务所累计捐款35.8万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