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34:55浏览量:字体:
  11月29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作通报。
  刘乐明从4个方面通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七次、八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发挥协助职责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立足专责机关定位,以深化标本兼治为目标,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效果导向,激励干事创业敢担当,创新开展政治生态评估,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目标导向,零容忍惩治腐败,全方位扎紧笼子,常态化开展教育。立足模范机关定位,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支撑,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再创火红年代的“助燃剂”、标本兼治的“推动者”。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议。姚林荣希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民主监督的责任感,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丰富民主监督内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凝练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应有成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位置、强化使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参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鸿声、蒋来清、周晓敏、周俊、李赞参加会议。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