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三个当好”要求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09:13:11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当好再创火红年代的‘助燃剂’”“当好标本兼治的‘推动者’”,为苏州发展“炽热之势”保驾护航。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心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处抓。围绕中心工作“定准航向”,当好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参谋助手”,加大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苏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完善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评估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积极探索政商交往“正负清单”,保护企业合法经营,维护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美好蓝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向高里走。要把推进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聚焦发展机遇促落实,提升转化贡献度,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用足用好政策、发挥政策优势。聚焦重点项目强监督,提升成效务实度,对相关部门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聚焦民生领域优治理,提升收获感受度,扎实推进扶贫、人防、教育、高值医用耗材、农村集体“三资”等5个领域的专项整治,坚决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矢志追求,撑起担当作为腰杆向硬里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突出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注重标本兼治,构建“三不”体制机制;用活容错纠错机制,全力为担当者担当。要牢牢把握模范表率,保持干部队伍形象向优里立。注重“提效能”,激发“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注重“复合型”,锤炼“一专多能”的过硬本领;注重“硬标杆”,保持“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