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机关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暨科技医疗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0-28 12:59:00浏览量:字体:
  10月25日,市科技局机关四支部根据局领导在走访调研中掌握的情况,按照张家港市大新镇新东社区居民朋友提出的需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暨科技医疗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苏州市中医医院欧阳八四等一行主任专家,亮党员身份,一起走进社区,深入群众,推广示范创新医疗和产品,开展以服务民生为重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朋友们提供健康保健知识,帮助居民提升健康保健水平。
  活动中,市科技局联合市中医院向大新镇新东社区居民赠送了100个家庭医疗包、200份八宝汤、减肥汤、通便汤等中医药茶饮包。中医院欧阳八四主任、彭贵青主任、董宏利主任分别向居民介绍了吴门医派形成历史与发展情况、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中西医诊治、失眠的危害及中医养生调理等医疗保健知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义诊,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糖、刮痧、拔火罐、推拿、疾病咨询等医疗服务。社区干部认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涨知识,贴近老百姓的心愿; 居民纷纷表示,现在老年人越来越多考虑自身的健康,平时操劳之余都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既健身又热闹,但有了病才去医院,一时半会又听不懂医生讲什么,像这种政府专门派医生到社区来服务,既节约时间,又能仔细问病情,希望有关部门多到社区举办类似活动。
  “民生科技 服务民生——创新医疗器械进社区系列活动”是市科技局的党建品牌工作之一,本次活动也是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局特别是机关四支部注重结合工作职能,以结对社区、结对镇村为重点,积极普及民生科技知识,大力推进科技惠民工作,并注重科技惠民的覆盖面,已组织民生科技进社区29家次,服务居民超过2000人次。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