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公众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来源:苏州普法发布时间:2020-08-27 10:17:11浏览量:字体: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启航。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对于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促进苏州实现从高速度发展标兵向高质量发展标杆转变、建设独具魅力的“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提高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和社会参与度,使规划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最大程度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活动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止。

征集重点

1.关于加强党对法治建设集中统一领导的意见建议;

2.关于加强立法制规和制度供给的意见建议;

3.关于推进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的意见建议;

4.关于全面建成法治政府的主要量化指标设定的意见建议;

5.关于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建议;

6.关于加强行政权力监督的意见建议;

7.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8.关于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的意见建议;

9.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10.关于加强法治文化和法治社会建设的意见建议;

11.关于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意见建议;

12.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意见建议;

13.关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法治体系的意见建议;

14.关于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的意见建议;

15.关于加强科技和信息化保障,建设“数字法治”“智慧法治”的意见建议;

16.关于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征集方式

1.电子邮件:

yfzsdydc@126.com,主题请标明: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2.信件邮寄:

苏州市十梓街429号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督察处收,邮编215006。信封上请注明:法治苏州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有关要求

1.社会各界可就上述某一方面进行建言献策,也可就苏州“十四五”法治建设的其他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苏州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要言简意赅,全文请控制在2000字之内。

成果运用

我们将认真梳理每一条意见建议,仔细研究、充分吸纳。活动结束后,我办将组织专家于2020年11月底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评选结果在苏州市司法局网站等媒体上发布。

其他事项

活动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的解释权归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所有。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