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有望今年7月开建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21-03-04 10:48:55浏览量: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全球多方合作、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将于今年7月开始建设,预计2028年将建成10%的规模并投入观测。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SKA中国首席科学家武向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SKA已从概念设计转向工程实施。

据介绍,SKA两个台址各自位于南非及南部非洲8国、澳大利亚西部的无线电宁静区域,将分别由分布在3000公里范围内的2500面15米到13.5米口径碟形天线、250个直径60米的致密孔径阵列,以及130万只对数周期天线组成的稀疏孔径阵列组成,其等效接收面积达平方公里级,频率覆盖范围为50兆赫至20千兆赫。

武向平介绍,未来10年,中国SKA科学团队将围绕宇宙再电离探测,脉冲星搜寻、测时和引力理论检验等10个科学方向开展研究和攻关。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