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提升干部群众法治素养 苏州开展为期两年的试点工作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3:54:10浏览量:字体:

日前,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苏州市关于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部署为期两年的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该方案是全省首个关于公民法治素养工作的专门指导性文件,是“八五”普法期间持续提升苏州干部群众法治素养的“路线图”“施工图”。

此次试点,苏州作为全省唯一的试点地区,将选取国家工作人员为试点对象,持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示范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试点工作将以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测评、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平台、健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机制、强化国家工作人员示范带头作用四项任务,重点开展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头雁工程”、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中坚工程”、国家普通工作人员法治素养“赋能工程”、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强基工程”。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