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去年苏州市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达93.1%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3 09:52:32浏览量:字体:

6月11日,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和市委法治建设部署,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今年重点任务,推动法治苏州建设实现新的更好发展。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黄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市委依法治市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职责履行,有力统筹协调,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达到93.1%,同比提高了0.8个百分点。

黄爱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依法治市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苏州全面依法治市各领域、各方面。要始终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求,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推动“一个规划两个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为重要责任,以法治服务保障稳企复产为紧要任务,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关键目标,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斗方向,努力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探索,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做到更好。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严格依规开展督察工作,加强各方面法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周达清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及办公室全体会议主要精神。苏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蔡绍刚,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