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苏州新增40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0 15:56:32浏览量:字体:

日前,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五部门在各地和市级机关自行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实地考核、综合评审,命名苏州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等40个法治文化阵地为苏州市第九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此次新增的法治文化阵地遍布全市十大板块和市级机关多个部门,其中社区广场类8个,文化公园类13个,街区长廊类4个,体验基地类15个,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展现出新时代苏州法治文化建设的新风貌。至此,苏州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已增至292个,其中,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常熟市“法与生活”互动体验馆、昆山市法治型党组织实训基地等47个示范点已被命名为江苏省“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七五”普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化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实际提出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的措施,充分挖掘各板块、各层面、各行业中的法治文化资源,推动法治文化建设与公共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基层社会治理、群众生产生活等深度融合。各地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以及行业建成了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规模的法治文化广场公园、长廊街区、景观小区,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逐步完善,走出了苏州特色法治文化建设路径,为广大市民学法用法提供了“近在身边”的场所和平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