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局专题调研《科技进步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03-18 16:34:16浏览量:字体: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王鸿声副主任带队来我局专题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技进步法》)贯彻落实情况。张东驰局长、吴伟澎书记及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科技进步法》被称为“科技小宪法”,是具有基本法性质的法律,于1993年7月2日经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又于2007年12月29日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进行了修订。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张东驰局长关于《科技进步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完善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主任对我局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科技部门要继续坚持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的路子,找准定位,不断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增强科技人才供给、深化科技与金融融合、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