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软科学研究成果

数字技术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以苏州为例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12-07 10:46:54浏览量:字体:

项目编号:SR202163

数字技术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以苏州为例

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 朱佳仪

摘要:本项目基于产业融合理论基础,明确了数字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融合特征及动力机制,围绕国家层面、城市层面,对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国内外经验进行透视,并总结出对江苏的启示。在此基础上,结合结构化问卷以及走访座谈的调研成果,系统地研究了苏州制造业,尤其是中小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梳理了数字技术驱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因素,剖析了苏州当前在数字化转型战略谋划、数字化人才支撑、数据治理水平以及中小企业政策支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关键词:数字技术 制造业转型升级 产业融合 传统制造业 中小企业


电话:0512-65231634 

邮箱:kjcxsqb@163.com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